這些年每逢春季,好像非得選擇3月底至4月連假前往日本賞櫻。
東京新宿御苑、上野恩賜公園以及大阪造幣局等,都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賞櫻地點。

可是誰說去日本只能賞櫻或賞楓呢?
其實每個季節都有值得看的風景啊,所以我的旅遊習慣是依照我的旅遊日期,去尋找當季的最佳風景,而不是總是侷限於特定時節出發,每次都只能看到同段時間的風景。
另外,也是旺季機票特別昂貴,住宿也特別難定,往往都要提早許多去準備,之前甚至聽說有人幾乎一年前就訂好賞櫻的機票。
由於我習慣一人旅行以及搶廉航特價機票,票價才是首要選擇,當然就不大可能在最受歡迎賞櫻期間去日本了。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我覺得才能看到比賞櫻以外更多的驚喜,這也是旅行的一種樂趣。

如果跟我一樣也是喜歡看花的人,在前往東京前,可以到下列網站看看旅遊時間是屬於哪些花盛開的季節,又可以在哪些地點看到,再規畫景點。
★花卉行事曆
會將東京各月份的盛開花別以及著名的賞花景點期間等,以行事曆列出
http://flower.enjoytokyo.jp/
★四季賞花景點
東京四季賞花景點,以及預計舉辦時間等
http://park.tachikawaonline.jp/event/

或者根本不用規劃,畢竟我覺得日本是個常常能看見美麗花卉的城市,路邊的花店、店家與住家的門口,甚至路邊安全島和花台,往往都種植著漂亮的鮮花,也不一定要特別規劃行程,就能看到跟台灣不太一樣的風景。



這次去東京的期間剛好是四月底,事先查過這段時間東京有幾個重點賞花,因此我選擇去了:龜戶天神社紫藤花、根津神社杜鵑以及上野東照宮牡丹。
賞花地點都在東京市內,搭地鐵就能抵達,也鄰近其他著名景點,排入行程非常方便。

第一個去的,就是去龜戶天神社看紫藤花。
當天我是選擇搭metro半藏門線到錦糸町站,再走到龜戶天神社。

沿路就會看到屬於紫藤季的路燈旗,跟著路燈旗走,就不難找到龜戶天神社的路口。

雖然我去的這天是上班日,但沿路上人潮蠻多的,以本地人居多,觀光客倒是少,可能不算是旺季與熱門景點的關係。
也因為是神社的重要祭典,從路口進去的途中,都有許多攤位,來自不同地方的名產小吃等,中間還要看到烤香魚!有夠誘人的!

神社本身其實不大,尤其是人潮眾多,讓整個神社感覺又更小了,大家都圍繞著紫藤花拍照。
當天神社的紫藤花應該算是已經開得頗多,雖然比起位於櫪木縣足利紫藤公園的紫藤花瀑布來說,似乎氣勢小了許多,不過地點如此便利,而且與神社鮮豔的顏色搭配的風景,也是別有風情。
因為神社裡的紫藤花開得比較低,所以可以很近距離的看見,這也算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紫藤花,紫藤花本身不僅美,而且非常的香!但那花香一點也不刺鼻,總之對於紫藤花的印象非常之好。

龜戶天神社離晴空塔不算遠,所以從神社這,其實就能看見晴空塔。

龜戶天神社,除了可以看紫藤花之外,也適合來祈求學業喔!
其實龜戶天神社以前叫龜戶宰府天滿宮,而天滿宮主要是庇佑學業的,應該就有點像我們的孔廟吧!
所以如果有學業相關的,可以順便參拜喔!

我是個非常喜歡看繪馬的人,而龜戶天神社的繪馬非常可愛,融入了紫藤花和梅花,都是龜戶天神社主要花季,讓繪馬更有特色。

當天除了攤販以外,還有應該算是雜技表演的部分,第一次看到猴子表演!
不過由於日文苦手,大概只能猜出來,當天正上演一人一猴吵架的戲碼,表演者還要大家配合笑一下,但我也聽不懂笑點,於是只好大家笑的時候跟著笑。
但不得不說猴子真的好厲害好聰明!一臉真的很會演戲,眼神都是戲啊!不過被綁著也是好可憐。



另外,龜戶天神社的紫藤季開放時間很特別,是有夜間賞紫藤花,除了本殿以外,都是24小時開放,所以可以在晚上賞花喔!
但因為當天凌晨剛抵達東京的紅眼班機讓我很疲憊,就沒有特別在過來欣賞晚上的紫藤花了。
圖中的燈應該就是晚上賞花時打光用的吧!

說起來我跟這裡也算是有點緣分,去年在大阪時,在二手市集挖到一張古老的明信片,當天只是覺得很美,於是買來寄給自己。
沒想到在一年後就來到這裡,雖然江戶時代的模樣跟現在落差蠻大的,不過也算是特別的紀念吧。

龜戶天神社其實也不是只有紫藤花,2月至3月可以賞梅花,4月下旬至5月上旬則是紫藤花,而6月則是梅子採收的季節,而10月到11月則可賞菊。
若有機會再來東京,希望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龜戶天神社囉。

龜戶天神社
東京都江東區龜戶3丁目6番1號龜戶天神前
交通方式:
JR總武線「龜戶」站
Metro半藏門線「錦糸町」站
官網:
http://kameidotenjin.or.jp/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
Didi的旅行目的地
https://www.facebook.com/alifeofserendipity/

arrow
arrow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