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7-P1040367.jpg

這趟東京行我是在4月底出發的,應該算剛好遇到花季的中期,所以開的花還算多,但可能都不算滿開,時間給大家參考。

這次去東京,分別去三處賞花,分別是龜戶天神社、根津神社與上野東照宮牡丹苑。
上次已介紹龜戶天神社的紫藤季(【東京】賞花新選擇(一):龜戶天神社 紫藤季),這次就要介紹根津神社的杜鵑花季了!

根津神社位於東京的文京區,我是搭乘地鐵到東京metro的千代田線根津站,至於從哪個出口我就記不太清楚了,因為我的習慣都是到達後,從地鐵站內的出口標示,看我想去的地點離哪個出口比較近。
根津神社畢竟是主要景點,地鐵的地圖裡都會寫到,所以不難找。
從地鐵根津站走到根津神社,約莫5~10分鐘就能看到。
如同上次前往龜戶天神社一樣,沿路的路燈上,也都掛有杜鵑花季的路燈旗。
 

20160427-P1040359.jpg

20160427-P1040360.jpg

所以跟著旗子與人潮走,就不難找到根津神社的路口了!
當天人潮蠻多的,不過也幾乎都是日本人,沿途沒遇到幾位觀光客,不過也代表著這裡也是受當地人歡迎的景點,畢竟那天可是上班日啊。
而且不得不說,這旗幟搭配有點復古的路燈,完全感受不到任何違和,與街道的感覺非常融合,對比臺灣的旗幟設計,真的是有很大的落差啊!希望我們也能在臺灣的路上看到像這樣美美的旗幟廣告。

這裡也跟龜戶天神社一樣,從門口開始就有賣各地特產和小吃的攤販,也讓花季更加熱鬧。
而且很多都是來自於311地震的受災城市,感覺到他們真的很努力地幫助這些城市復甦。有機會看到這些城市的攤販,可以去支持一下,他們的東西真的都很好啊~

20160427-P1040363.jpg

沿路走進去就可以看到許多杜鵑花,但可惜並不是滿開,可能每株的開花時間不同,所以還是會看到杜鵑花與樹叢錯落。
如果滿開的話應該非常美麗吧~

是說這時候不斷聞到酒香,其實是神社裡甘酒茶屋賣的酒釀團子和溫清酒,酒香有夠誘人的!
但我不好意思對著甘酒茶屋拍,所以就沒拍照了,甘酒茶屋的位置就是在桃紅色旗幟的地方,我記得那天看到好像還有季節限定的口味。
不過一大早我空腹,怕醉倒就沒有嘗試了。

20160427-P1040365.jpg

其實那片滿山的杜鵑花,如果要走近欣賞,需要200日圓進入,可以從上面往下看見神社的景觀。
不過我比較喜歡從神社這裡看上去的風景,但如果想要被杜鵑花圍繞的人,倒很適合特別走上去一趟啊。

但這天天公不作美,可能是隔天就要下大雨的原因,這天幾乎整天都是陰天,拍起來就沒有前一天在龜戶天神社的時候好看了。
而且畢竟沒有滿開,還是有點可惜啊!

20160427-P1040369.jpg

根津神社還有個特色是,迷你千鳥居!
雖然比起京都伏見稻荷神社的千鳥居來說,氣勢稍微小一點,不過小小的千鳥居,數量也沒那麼龐大啦,但配著旁邊滿滿杜鵑花的風景,其實也不輸伏見稻荷神社啊!
不過這鳥居真的有點矮,大概身高180左右的男生走的時候都得低頭吧!也蠻窄的,走兩個人的話其實相當擁擠。
走到底當然也有稻荷神社可以參拜囉!

20160427-P1040372.jpg

走完鳥居就往下走,朝正殿走去。
正殿其實也蠻大的,而且非常多人,大家都排隊參拜。
當天旁邊還有小小的木箱,是熊本賑災的捐款箱。

20160427-P1040370.jpg

每次來到神社,我的習慣是一定會去看御守跟繪馬,看到喜歡的就會買下來收藏,因為每間神社幾乎都有自己的特色。
根津神社最著名的既然是杜鵑花季,當然也有杜鵑花相關的御守囉!
我自己買了一個杜鵑花的鈴守,其實就是鈴鐺啦,我記得好像有五六種顏色,很可愛我就買了,一個好像是800日圓吧不太記得,
杜鵑花的繪馬也很可愛!完全滿足繪馬控的我,不過我也只會拍照不會買回台灣XD

20160427-P1040379.jpg

另外還有看到這個,雖然我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但看來是避邪用的。
上面也畫了杜鵑花很好看~

20160427-P1040380.jpg

我特別問了神社的人員可不可以拍下這個,因為我覺得做得很精緻。
用繪馬去呈現東京的十大神社,除了根津神社,龜戶天神社也是十大神社之一喔!
喜歡東京和去神社的,應該可以把這個當作目標吧~希望我哪天也可以把十大神社去完!

20160427-P1040381.jpg

逛完神社就應該要去填飽肚子!
從根津地鐵站往根津神社方向走時,有看到一間排許多人的店,店的牆上寫著「餛飩」二字非常吸引我。
日本哪裡來的餛飩?讓我很好奇。
結果根本是我看錯,人家寫的是饂飩,其實饂​​​​​​​飩二字就是烏冬,也就是烏龍麵啦。
反正我本來就也愛烏龍麵,所以還是準備用餐。
不過生意真的很好,好像很多日本人也慕名而來,我大概排了20分鐘才進去。
排隊的時候店員就會先來幫你點餐,在坐下沒多久就能用餐了。
店非常小,大概只能坐20多人吧。

20160427-P1040383.jpg

不過點餐時因為我實在是看不太懂菜單,就憑直覺猜了一下,點了溫的山藥泥烏龍麵。
烏龍麵沒有多餘的湯汁,上面佈滿山藥泥,小盤子裡裝了蔥花跟新鮮現磨的山葵。
山葵不會太辣太嗆,香味剛好也很舒服,挖了一點跟山藥還有烏龍麵拌在一起,烏龍麵變得更香。
也因為有加山藥泥還有山葵一起拌勻,所以湯汁的味道就剛好,不會過鹹,配上Q彈的烏龍麵,真的很好吃~
旁邊日本阿姨們吃的冷烏龍麵沾鴨肉湯的看起來也好好吃!
如果有來根津神社的話,可以來試試這家烏龍麵喔!

20160427-P1040382.jpg

根津神社
東京都文京區根津1-28-9
交通方式:
東京Metro千代田線「根津」站
官網:http://www.nedujinja.or.jp/

根の津 饂飩
東京都文京區根津1-23-16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
Didi的旅行目的地
https://www.facebook.com/alifeofserendipity/

 

arrow
arrow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