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051.JPG

最近在家庭旅行的時候,心中吶喊著,我想要一個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常一個人旅行,或者是某種程度上自己是享受孤僻的,又或者是沒有遇見好旅伴。
有時候覺得,和別人旅行時,容易感到窒息,感覺自己無法真的感受旅行的愜意的氛圍。
尤其是旅行中必須負擔些責任,或者旅伴與自己並不是這麼契合的時候。

對我而言,旅行應該是自在、隨性,簡單與快樂的,享受於自己可以掌控自己的步調的時刻,只有在旅行的時候可以完全放鬆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畢竟我們的生活有絕大部分的時間,都不是能夠自由自在的生活著。

有時,在社群網站,或者跟朋友分享自己旅行的點滴之後。
有很多朋友,就會說希望下次能夠跟我一起旅行。

但其實,我很想說,對不起,我只想要一個人旅行。

20151205-P1030746.jpg

並不是自己真的是孤僻成性,而是我們太了解旅行中的很多紛爭的形成。
因為在旅行的過程中,我們幾乎每天都是24小時跟彼此在一起,如果相處不來,那就很難在旅行時能夠真正的享受,甚至令彼此的關係變了調。
何況有時候,可以感覺到對方的邀約,其實是因為看見自己對於旅行的積極,想要搭上這個便車,因為他知道你會為這趟旅行付出許多,而他只要負責享受即可。

如果願意參與旅行團,是因為了解這是旅行社對於他計畫旅行的專業,是不是也可以同時尊重,旅伴的付出不是理所當然的呢。
其實,和旅伴在事前計劃一起討論,其實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啊。

何況遇到適合旅伴,是如此可遇不可求。
當然並不一定要擁有相同的步調,但至少能夠尊重別人的步調。
可是如果對於旅行有著截然不同的認知與習慣,那就很難在旅行時能夠真正的享受。
例如我喜歡愜意的看城市的軌跡,而有的人喜歡瘋狂的購物與享用美食,當無法有同樣目的地的時候,勉強彼此都會讓旅行走鐘。
又或者遇到了,不願意對於旅行有任何想法的旅伴,也會讓旅行少了一些樂趣。

所以,遇到這種時候,真的很想說聲,對不起,我只想要一個人旅行。
對於這麼重要的一件事,我想要更為謹慎不過。

雖然一個人旅行時,必然會面對許多困難,或者孤獨,吃飯的時候有些麻煩,有時在旅行中遇到的點滴無法有人同時參與分享。
但我依舊喜歡一個人旅行。

當我希望和人同行時,我可以在Hostel與有相同目的的旅伴一同前往,當我希望一個人時,我可以完全享受我自己與這座城市的連結。
我享受這份可以掌控自己步調的自在。

P1040285.JPG

對不起,我只想要一個人旅行。
想要好好享受,屬於自己關於旅行的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生活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