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50508.JPG

這次來濟州島,其實我是住在靠舊濟州市區這邊,從機場過來不用半小時,基本上我覺得非常方便。
食衣住行育樂,沒有一件事是不能在這邊解決的吧!

我住的青旅是Yellow Guesthouse,就在山地川旁邊,路口就有ISSAC,走到東門市場&七星路商圈&中央路地下街商圈不用5分鐘;有名的黑豬肉一條街也大概只要10分鐘就能走到,15分鐘外還有E-Mart,附近應有盡有,開的晚的店也多,滿建議住在這帶的。

IMAG5058.jpg

所以在青旅放完行李就直衝東門傳統市場!
東門傳統市場其實非常的大,主要以農產品、乾貨還有水產為主,當然裡面不例外,也有許多特色小吃。
但因為本次有任務要幫媽媽買煮湯用的銀魚(멸치),所以就直接往水產市場去。

IMAG5063.jpg

其實水產市場也跟在釜山的札嘎其沒啥區別,就是魚市場XDDD
乾淨整齊,就只有很重的「海味」。

IMAG5064.jpg

由於媽媽看了韓綜《三時三餐》(삼시세끼),看到每次Eric都用銀魚來熬湯,於是特別囑咐我來找,
不得不說我買了這麼大一袋,幾公克我忘了,總之才5,000韓圜,可以說是相當的便宜啊,而且這是最大SIZE的銀魚了。

任務完成後,就去這趟濟州島之旅的第一個景點龍頭岩。
龍頭岩離機場、舊濟州市區都很近,在濟州島的北邊,從舊濟州市區搭市內巴士過去,不用半小時就可抵達,下公車依路標走十分鐘,看到海就到達龍頭岩啦。

P1550511.JPG


龍頭岩約10m的石頭,是因兩百萬年前熔岩噴發,冷卻後形成,再被海浪沖刷與海風侵蝕,形成如龍頭般的模樣。
以下為韓國觀光公社所介紹的傳說:
有條龍偷了漢拏山神的玉珠,在逃亡之際,被發怒的漢拏山神用弓箭射中,這條龍掉落在海邊,身體沉入海底,而頭部向著天空後化成石頭。
還有另一個說法,一匹想要化為龍升上天的白馬被捕捉後就當場化成岩石。

說實話,龍頭岩沒有我想像中的壯觀,就是紅圈圈起來的部分XD
但這邊的海藍的很美,也很清澈,雖然在之後的旅程,這裡並不是我心中濟州最美的海,依舊美得令人讚嘆。

P1550509.JPG

旁邊的棚子有海女們捕獲的新鮮海產,可以坐在棚子下吃最新鮮的海鮮拉麵,也可以看到海女們工作。

P1550513.JPG

P1550515.JPG

可以沿著階梯往下走,更接近海,這裡大概很適合拍可以放IG的照片,看到韓國妹子一個人拍的樂不思蜀之後,就覺得自己也來拍一張吧!

P1550530.JPG

不過這天真的太熱了,我其實也待不太下去,所以就走去搭巴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但如果不趕時間的話,或者可以安排傍晚來,然後再從龍頭岩走去龍淵,大概20分鐘的路程。
據說龍淵的夜景很美,可惜這次沒看到,不過留點遺憾才有下次再去的理由啊!

東門傳統市場
동문재래시장
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觀德路14街20 (二徒一洞)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관덕로14길 20 (이도일동)
巴士參考:316、325-1、3004、465-1

龍頭岩
용두암

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龍潭洞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용담2동 용담로터리 인근 바닷가
巴士參考:430-2、440、441-1、8888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3
arrow
arrow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