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雙十連假跟朋友去台中,就打算找間青年旅館,那時候鎖定的,就是62巷青年旅館。
會知道這裡,是在我去年有一天,希望能住過台灣大大小小許多間的青年旅館,搜尋過後按了62巷粉絲專頁的like,後來就一直關注這裡。
然而雙十連假的旅程決定的太晚,62巷已無空房,去年只好錯身而過。

所幸這次的台中行,能有機會到達62巷,甚至在這裡流連忘返。

62巷交通算方便,很多公車都能抵達,只是距離熱鬧的市區確實稍有距離,離火車站搭公車也接近40分鐘的車程。
離東海大學、東海夜市大約兩站的距離,其實蠻近的,對於喜歡逛夜市的人,應該是蠻好的。
不過我對夜市一直以來都興趣缺缺,這倒不是吸引我的原因。

undefined 

62巷,最吸引我的,大概是在黑夜中,從62巷透出的暖暖的黃色燈光,以及那片紅磚牆。
而當我開門後,前台的小幫手,熱情的態度,讓一下班就趕火車換公車,疲憊抵達62巷的我,著實感到舒心。
我一直都覺得,跟青年旅館的連結,會在入住的那一刻就確定。
到62巷的我依然是這麼認為的。

P1040915

室內溫暖的黃光,搭配紅磚牆,令人感覺這裡非常溫暖。
我一直都覺得黃光、紅磚與木材,是讓人感到溫暖的三個裝潢重點,62巷都具備了。
當我上樓看見,黑板牆上大家的留言簽名時,我就更篤定,這裡會是個讓我喜歡的Hostel,因為牆上的那些字,都象徵著來到這裡的旅人十分快樂。

不過即使再溫暖,也千萬不要誤會青年旅館會有一應俱全的盥洗用具、毛巾甚至用品。
我想這應該是入住Hostel最基本的常識,所以我早就養成沐浴用品、盥洗用具、毛巾甚至拖鞋都自備的習慣。
但62巷在上樓前,就已準備好拖鞋給旅人替換。

undefined

62巷濃濃的工業loft風格,除了是管家Kerr所打造的,一部份原因還是原本這裡就是一個廢棄的工廠的關係吧。
我很喜歡共用浴室的設計,那些裸露的管線,反而讓62巷的風格更強烈,顯示主人的匠心獨具。
最喜歡的大概是磨石子的洗手台,畢竟我對於這種復古的風格就是無法抗拒。

undefined 

這天入住的是10人女生背包房,房間非常寬敞,一點也不擁擠,讓我覺得相當舒服。
房間還有著陽台,早上時拉開窗簾讓陽光灑進房間,感覺非常好。
置物櫃也備好鎖,所以自己也無須準備,雖然我已經習慣自己準備鎖頭這件事。
每個床位也都有小層板給人放東西,而最貼心大概是有個專門掛衣架的地方吧!不用刻苦的卡在上下舖的空缺處。
而不論上下舖,都有單獨的小窗廉,以及用木板隔開床與床,對我而言這個設計非常好,讓即使是合宿房,大家也能擁有自己的私密空間。
其實小窗簾這件事後來也是我選擇青旅會注意的項目之一,因為即使選擇混和背包房,對於隱私的注重程度已經沒有那麼高,但多多少少還是希望至少保有一點點隱私空間,會讓想省預算或者偶而想耍孤僻的自己舒服一點,當然有時候很大程度是,我懶得走去浴室換衣物,跟不希望自己奔放的睡姿太過顯眼。

這些小細節,真的非常加分。俗話說的好,魔鬼藏在細節中,這些細節反倒讓身為旅人的我,覺得被重視以及關懷。

第一天晚上,就因為匆匆抵達的疲憊,盥洗完就早早入睡了。
不過入睡前在一樓,被音樂與歌聲吸引,管家Kerr與隔日音樂表演的漂亮小歌手Belle正在練習,不過那時候我不知道那個彈著吉他的就是62巷的管家Kerr就是。

隔日的音樂表演,其實也是我選擇62巷的原因。
我想,喜歡音樂,閒暇喜歡哼哼唱唱的人,大概都會很喜歡這種場合吧。
而且有很大的原因,是我覺得音樂會把人與人凝聚在一起,無關歌聲好不好聽,歌唱技巧好不好,而是大家一同浸淫於音樂的那愉快的氛圍,可以連結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國籍的人們,音樂就是最好的語言。

undefined

第二天,因為和朋友聚會稍微晚回,回到62巷時,原定8點開始的音樂表演已經開始了一陣子,演出的陣容,是由管家Kerr與朋友們一起組成的62巷樂團。
那天聚集的人很多,來自各國,大家邊吃吃喝喝邊享受音樂,一起大聲唱歌,一起歡笑。
照片中的左邊那位帥氣的男子,就是管家Kerr,他非常會帶氣氛,雖然他們總戲稱自己的表演不專業,但真的非常用心,於是更打動人。
即使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在那個時候因為音樂聚在一起,就像有了共通的語言。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來自南非的帥哥跟大家一起玩找自己這首歌吧,即使他聽不懂歌詞的內容,依舊可以與大家同樂,這就是音樂的魔力啊~

P1040922

表演結束後大家仍意猶未盡,有幾位不是住在62巷,卻特別來聽歌的,大家聚在一起,繼續一起唱歌。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演唱會以外,跟陌生人這樣一起彈彈唱唱吧。沒有太多的顧忌,只是因為想唱歌想聽歌而聚在一起,反而更自在。
我想,這或許也是一樓那把吉他存在的原因吧。
管家Kerr也會邀請國內外樂團來演出,以音樂讓旅人相聚,也算是獨樹一格的風格吧。
如果來到這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聽聽歌,唱唱歌,享受一下這樣愜意的氛圍。

 

P1040918

我很喜歡前台牆上的那段話——"Life is an  ongoing journey,  rest here  as you make  your  way to the next destination."
原諒我不是個習慣到處拍照,常常會遺忘拍照的人,更詳細的環境照片,就到官網還有Facebook看吧,我想上面的照片,應該也比我的照片更能忠實表達:)

62巷青年旅館 Lane62 Hostel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280
No.280, Sec. 5, Bluvd. Taiwan, Dist. LongJin, Taichung
Facebook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lane62/
官網:http://www.lane62.com/

 

------

關於62巷的後記。

這一晚對我來說,非常值得紀念與回憶,就像寫著文章的此時,仍舊想念。

從第一次踏入青年旅館,Hostel,的那一天起,往後青年旅舍幾乎成為旅程中,住宿的首選。
也就是即使沒有預算的考量,我依然還是會優先選擇青年旅館。
或許可以說我是對青年旅舍成癮吧,總喜歡專屬於Hostel的氛圍。
當然,並不是每間Hostel,都能讓我想對它成癮。

我喜歡跟青旅或民宿的主人聊天,因為總能在他們身上,聽到特別的故事。
或許因為他們大多做著,很多人想卻做不到的事,或許是大家很嚮往他們現在做的事,又或者是,為了建立這樣的地方,他們身上總有著許多故事。

結束後,才有機會與Kerr聊聊,畢竟這一晚他身兼多職,又是主持人又是歌手又是吉他手,都不得不佩服他的全能。
然而他厲害的不僅僅於此,和他聊完以後深感佩服。

Kerr也是擁有很多故事的人,從跟他的對話中,就能感受到,他這個人不僅很有自己的想法與主張,也很有決心,堅毅不拔,很勇往直前。

P1040921

當我看到前台那個合法民宿的牌子,其實蠻驚訝的。
因為我知道由於法令,民宿旅館需設立在觀光區,然而隨著台灣的觀光發展,以及觀光客的需求,很多民宿與旅館,其實並不是設立在這樣的區域,所以一直都無法申請合法化。
所以很多存在於灰色地帶的業者,規避著法令。
Kerr當初也曾遇過這樣的事情,62巷的前身,也遭遇過這些問題。
可是Kerr沒有放棄,​​​​​經過一年的韜光養晦,重振旗鼓,於是有了現在的62巷。

我很喜歡當與他談到這件事時他的態度,對話的每一句我或許無法詳加記錄,但他秉持著堂堂正正的態度,堂堂正正的做這件事,不為失敗找藉口,把所有挫敗轉化成經驗。
這樣的態度著實令我佩服,因為從62巷的氛圍就能感受到,他是真的努力去成就現在的樣子。
合法登記證或許只是個立牌,但中間經歷的一切,就不是一個立牌這麼簡單吧。

或許很多青旅的擁有者,都有與Kerr類似的經歷,經歷在職場上闖蕩的幾年,最後回歸故鄉,選擇創業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Kerr的經驗又與我之前遇過的一些擁有者不太一樣,或許是因為他是真的在這樣的行業歷練過,所以可以感受到,他對於青旅的經營更有想法。
過去,他曾經在國外知名的連鎖度假村工作,也是這樣的經驗,可以感受到Kerr和不同國籍的旅人相處,皆能侃侃而談,擁有自己的風格時,他也很能了解,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的喜好。
或許這就是62巷比起很多青旅更國際化的原因吧。

雖然他對於過去的一些挫折能輕鬆帶過,但我想也是因為經歷了那麼多,擁有了強大的內心,才可以這樣面對吧。

和Kerr的聊天,真的惠我良多。
可以感受到我們這個世代的不同的風格與想法,也更期待62巷的以後。

undefined

那晚,也拜Kerr所賜,不會騎車不會開車的我,可以跟著他與友人,一起去看美麗的台中夜景。
在都市生活的我,每天夜晚只能看街頭與大樓明亮的燈火,卻在這一天可以看見滿天的星光與隱隱可見的銀河。
我想,這就是我熱愛青旅的原因,因為永遠不知道會遇上什麼人,發生什麼事,去到什麼地方。

那天凌晨才休息,早上離開前卻是滿滿的不捨。
在這天之前,我對台中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卻在這趟旅程,開始期待再次來訪台中,停留在62巷。
這就是62巷的魅力吧。

我一直認為,好的青旅,往往是因為它與旅人間的羈絆。
是的,羈絆。
青旅與旅人間難以分割的連結,就是一種羈絆。

它會讓你思念,會是每次到這座城市,唯一的停留之處;會讓人想推薦給想去這座城市的友人;會讓人在國外旅人面前以這裡為榮。
甚至不是因為這座城市而拜訪這裡,而是因為想來這裡而拜訪這座城市。
62巷對我而言,大概就是這樣的存在吧。
我會因為想念這裡的氛圍與環境,會希望下次能多點時間停留,多點了解。

說得太多就不有趣了,雖然我實際上也說得蠻多了。但每個地方,都要自己親身感受才知道。
只能說有機會到台中,到62巷一趟吧,或許會聽到我沒聽到的故事。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
Didi的旅行目的地
https://www.facebook.com/alifeofserendipity/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3
arrow
arrow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