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828-S.JPG

這趟飛福岡,因為不打算同時遊九州其他區域,也就是放射性玩法,希望好好地把福岡走一趟,於是規畫時就先放入了幾個離博多市區稍微有點遠的地方,糸島就是其中之一,因為實在是一眼看中在海上的鳥居啊。

糸島其實在福岡算是熱門景點,對於福岡人大概像是北海岸之於台北人(?),就是假日可以開車去海邊玩水,或者喝個下午茶度過一下午。

如前所說,大部分都是開車去的,但本人是一人遊又不會開車,所以出發前找了滿久的交通方式,最後終於找到搭巴士前往的方式。其實一開始找到的建議都是要我從JR筑前前原駅搭巴士到「井牟田」再走約30分鐘以上到達,但提前在GOOGLE MAP看過距離與沿途景致,實在是覺得略遠與無趣,不過如果有打算去糸島的其他景點,或許可考慮從筑前前原站出發囉!

總之我最後選擇是搭到JR九大学研都市駅,搭「西の浦線」巴士到終點站「西の浦」,車程約30分鐘,其實不遠,但班次很少。下車後往靠海的主要道路走,沿海邊道路県道54号線徒步約20分鐘即可抵達二見ヶ浦夫婦岩周邊。

P1050811.JPG

這段走起來相當的舒服,因為幾乎沿途都可以看海景,其實這樣散步過去,實際上感覺滿快就到的。
這個海灘不知道名字,但這天天氣很好已有人在衝浪!

P1050845.JPG

走到二見ヶ浦夫婦岩海灘前,會先看到這段,這裡整個區域是可以吃午餐或者下午茶,還有賣農產品的小店,離開前可以在這邊稍作休息。

P1050823.JPG

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夫婦岩啦!
不過這邊下去戲水的人不太多,大家似乎都在海邊拍照而已。

P1050836.JPG

糸島的觀光名所二見ヶ浦夫婦岩就在眼前啦!
二見ヶ浦夫婦岩其實就是附近的櫻井神社的「神體」,祭拜的對象,在古代被視為龍宮的入口。夫岩高11.8m,婦岩高11.2m。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的大潮日,夫婦石之間會換成大注連縄,並且有祭典活動喔!

P1050829.JPG

糸島的二見ヶ浦夫婦岩也是日本的夕陽百選之一啊!據說夏至時可以剛好看到夕陽從夫婦岩之間落下,感覺應該超美,但很可惜我去的時候是九月,沒機會看到。
海中鳥居的結構也與大部分鳥居不同,以「桜井型神明造両袖構」著名,說實話看到的時候真的是會被震懾,雖然與宮島和其他的地方的海中鳥居不同,二見ヶ浦的純白鳥居也十分美麗。

另外,糸島的二見ヶ浦夫婦岩與伊勢市的二見浦夫婦岩幾乎算是同名了,不過知名度的話應該是伊勢的二見浦夫婦岩比較高,但兩個夫婦石好像有類似姊妹市的合作,覺得有點可愛。

離開二見ヶ浦夫婦岩,走回西の浦搭車,因為離發車還有時間,所以走去了附近的「白木神社」。

P1050848.JPG

白木神社其實不大,看起來也有相當的歷史,而且走過去的階梯居然還佈上了蜘蛛網,大概不是很頻繁的有人前來,不過還是可以看出當地人的祭祀痕跡,這裡可能除了當地人,也不太會有人來了。

P1050851.JPG

但後來意外發現,這裡也是傑尼斯「嵐」飯們的聖地啊!
糸島有三個嵐神社,「桜井神社」、「二宮神社」、「潤神社」,沒想到我無意中當了迷妹朝聖,所以最近這裡也託嵐的福,有名了起來吧!
聽說,去嵐神社參拜以後,會比較容易抽中控的票喔(不負責任的道聽塗說

P1050850.JPG

P1050849.JPG

總之這趟前往糸島看到這麼美的鳥居,非常值得啊!
有機會到福岡的話,也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來看看吧!


糸島 櫻井二見ヶ浦夫婦岩
糸島市志摩桜井二見ヶ浦

白木神社
福岡県糸島市王丸410

交通方式:
JR九大学研都市駅,搭乘巴士「西の浦線」到「西の浦」站下車
車資560円(單程)
巴士時刻表
 

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7273
arrow
arrow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