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新的旅行,究竟能不能去重複的地方?
我在出發前,想到了這件事。


去年的春天我開始了我的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我挑了最容易入手的韓國首爾。
今年我又要再去一次,有些人就說:「你不是去過了嗎?」

嗯,我的確是去過了。
可是那又怎麼樣?

去年去杭州時,順便在上海快閃了一天,這次在上海待了兩天半,如果問我會不會再去第三次,我絕對還是會再去。
因為還是有這次旅行我沒機會去的地方,例如朱家角、七寶、上海戲劇學院、四行倉庫......;
因為有我這次去了但還是會想要再去的地方,例如松江、田子坊、外灘......
我還是會選擇再一次到這個城市旅行。

這間店在胡歌開的匚Fount旁邊,有點歐式鄉村風的感覺,但去年去時正休息,不得其門而入,那時候我想,下次再來看吧。
結果我這次一樣去匚Fount吃飯,卻完全不記得這間小店的存在,甚至沒朝這看過一眼,更不用說記得它了。
希望下一次我能記得它。

2013-05-13-12h00m43  

 

這世界很大,可以去的地方有很多;
而每一個地方,可以看的風景也有很多。


或許前一次旅行錯失了某些風景,遺忘了某些地點;
或許前一次旅行的某個地點,讓自己有想再去一次的渴望。
又或者,前一次是我們獨身前往,下一次卻想結伴同行,和另一個人旅行時,又是另一種經驗。
何況,在前一次旅行跟下一次旅行的間隔中,我們有了轉變,有了新的想法,新的模樣,
那在下一次旅行時,我們眼中的風景,也會隨著我們不同的心境,而有所改變,於是我們便得到了新的風景。


......只要有一個再去一次的理由,不管這個理由薄不薄弱,牽不牽強,想去那就去吧!


因為,每一次旅行,都有屬於它的嶄新的風景與回憶,都能讓我們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風景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