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沓已久才開始寫今年港澳行的遊記,這趟港澳行是2015的第一天去的,結果開始寫下卻是接近了今年最後一日。

對於香港,應該是我有意識以來第一個想去的地點。
原因,大概是從小看了不少港劇,對於電視裡的畫面,總有些嚮往。

香港迪士尼、銅鑼灣、上環、海洋公園、長洲、旺角、深水埗等,都是耳熟能詳的場景。

2015的第一天,前天跨年狂歡到很晚,天還沒亮就準備前往機場,幾乎沒睡。
那天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還有很大的聖誕樹,聖誕節的氣氛似乎還未褪去。

 DSCN0610  

 沒想到在機場能看到2015年的第一道曙光,看著太陽冉冉升起。

DSCN0621  


一到香港機場,第一件事依然是想辦法解決上網問題。
我沒有預先在台灣租WIFI,因為也需要聯絡,於是決定買SIM卡,和同行友人可以分著用。
而且其實真的蠻划算的,好像是一週七天無線上網,包括WIFI,然後有通話額度,印象中是$78港幣吧,沒有特別去記。
但算是很便宜了,比起每次去中國買網卡的錢啊......

不過當天排隊買卡的人實在太多了,光買卡就排了要半個小時的隊吧。
其中除了中國遊客、台灣遊客以外,不少是韓國遊客也是蠻意外的。

DSCN0626  

買完卡片就搭機場快線到九龍,接著再從九龍搭穿梭巴士到我們住的酒店。
說到酒店又是淡淡的哀傷,由於1/1對於國內外都是假期,酒店著實難找,價錢更是昂貴。
香港本來住宿就不算便宜,更不用說對於我這種出國都是找青年旅舍的人來說,一晚雙人房要4000多塊台幣簡直天價。
本來是想住深水埗的美荷樓的,但訂得太晚,都被訂光了,那時候也不打算選背包客床位,於是最後定了旺角維景酒店。
不過兩張單床都還挺大的,房間更是大,放行李綽綽有餘,雖然不是非常新的酒店,但也算是蠻好的。
地點也算方便,走到旺角熱鬧的地帶和地鐵站也不過十多分。

房間內部我就沒特別拍了,就普普通通的房間沒啥特別的。
而且說到房間其實也有些狀況,一開始給我們的房間,浴室裡像是施工完的木屑,甚至還有掉下的架子,
於是只好Call前台換房了,就當旅行的小插曲吧。

把行李安置好後的重要大事,大概就是填飽肚子了。
身為較為窮困的觀光客,吃的東西當然也要節省點了,於是挑了旺角的富記粥品。

DSCN0635  

DSCN0641  

明明已經下午三點,應該是過了中午吃飯時間了吧,可是店裡人滿為患。
幸運的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位置。

不得不說香港物價真的好高,看到價錢小心臟都顫抖了一下。
幸好本人與友人根本是兩個小鳥胃,於是我點了我熱愛的燒鵝與一碗滑雞粥。

DSCN0636  

雖然沒吃過許多人推崇的鏞記燒鵝,但我覺得富記的燒鵝也已經讓我很滿足了啦。
又油又香又嫩又好吃(董月花上身,喔現在還有人吃到他是誰嗎?),
我最熱愛的皮也是又脆又香,至於價錢我忘了。
畢竟都要十個月前了真的不能要求我記得,而且說實話可能我一回台灣我就忘記價錢了。DSCN0637


至於滑雞粥,本人真的十分熱愛這種完全看不到米粒的粥,對我而言粥就是要這樣軟濡!
裡面的雞是黃色的那種,就應該是已經先處理過的雞,原諒我不是主持食尚玩家無法有什麼很厲害的描述。
但這粥吃起來很香,裡頭雞肉雖然帶骨,但被黏稠的粥包裹著更是滑嫩,粥吃起來也不會淡然無味,總之我還蠻喜歡的。


我用我不是很標準的粵語跟店內的店員們溝通,畢竟看港劇這麼多年好歹會些皮毛,得到機會當然要實地演練一下啊!
大概是口音的關係,櫃台的老闆問我們是從哪裡來,我說我們是台灣人,對我們態度瞬間轉變,對比後面進來的大陸遊客,完全明顯啊。
我還聽到他們默默說了句,台灣來的還好,中國來的就,嘆了口氣。

當然走在之後走在旺角的街上我也是蠻想嘆氣,因為人真的多的我無法想像,路上的車也好多。
有點人群恐懼症的我,實在不耐。

在旺角稍微走了一下,我們就前往尖沙咀了。

香港既然是購物天堂,滿滿的商場就不足為奇了。
剛好又正值折扣季,路上行人都是大包小包的。

不過說實話,我並不是很喜歡尖沙咀的氣氛,可能不是真的香港的感覺。

路上幾乎都是台灣、中國的觀光客,還有許多中東人、印度人,我覺得他們比我看到的香港人還要多。
他們站在路邊會向你說些聽不太懂的話,不知道是要坐車還是什麼,總之很微妙的感覺。

以前就知道來香港工作的印度人很多,但實際看到這麼多人,還是覺得很特別。

DSCN0676  

對於購物我們實在興趣缺缺,如果說尖沙咀有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1881 Heritage吧。
1881 Heritage前身是水警總區總部,也是百年古蹟了。
現在雖然改成商場,但建築的基本結構還是很美的。

DSCN0665

DSCN0692

DSCN0668  

後面我記得就是往海港城方向,但因為我對購物實在毫無興致,於是這些商場完全逛都沒逛。

1881 Heritage這裡還有濃濃的聖誕節氣氛,聖誕節的裝飾都還沒撤下。

DSCN0669    

但這裡的人也是多到一個不行啊,到哪都是人群。
想拍照的話完全沒有辦法不拍到人啊。

DSCN0679  

不過這天這裡很多新人在拍婚紗照,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台灣拍婚紗照通常只有新郎跟新娘而已,但香港好像會出動伴娘團和伴郎團?
於是拍婚紗照的陣仗動輒就要十個人,伴娘伴郎都是盛裝打扮。
感覺這樣拍婚紗照也很有趣,沒那麼單調了。
不過應該只能假日才能拍照吧?平日的話大家都要請假是不是就有點為難了?

尖沙咀大概就逛到這了,接下來就決定搭船前往對面的銅鑼灣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s Life and Serendipity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