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88   

Zeelandia Travel & Books是藏身在青田街巷弄裡,屬於旅人的書店。

我一路從東門捷運站,走過永康街,到了青田街12巷。
沒有醒目的招牌,需要穿過小院落,才會看到Zeelandia Travel & Books的門,一扇藍色的紗門。

P1000990     

左手邊有個小招牌,指引通往2F書店的道路。
走上老公寓裡狹窄的樓梯,右手邊即是Zeelandia Travel & Books。

滿滿的旅行書正迎接旅人的到來。

P1000997 

整體空間並不算大,但老屋的氛圍令我陶醉,舒適又慵懶。
老房子會有的磨石子地板,紅色地磚,各種木製家具,加上女主人的布置。
簡單質樸,讓人自然就放慢腳步。

P1000994    

店裡除了和旅行相關的書籍,也販賣各國的手工小物與明信片,都極具特色。

 P1000993 

門旁還有印章可給寄明信片的旅人,或者有手札的旅人蓋章作紀念。
小小的郵箱,應該是可以提供代寄的服務,就不用特別跑一趟郵局或找郵筒了。

書店裡也提供部分旅遊書的租借,對於沒有預算但旅行時需要參考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書籍的陳列女主人也精心安排過,分門別類讓旅人更容易找到自己翻閱的書籍,
這裡不光光是只有旅遊工具書,許多旅遊人文的文學書籍,甚至設計、攝影,各種各國旅人會喜歡翻閱的書。

紗窗旁有一排座位,可以選擇點一杯飲料,坐在窗下慢慢看書,計畫旅程。
在不屬於春天該有的炎熱午後,在這裡感受微風再好不過了。

P1000999  

這裡的飲料都是女主人自行用新鮮水果釀製,我點了一杯鳳梨百香果醬茶。
我不嗜甜,單吃果醬略甜,但也不會過於膩口,吃得到水果的新鮮,加入茶甜度剛好,有水果的清香,卻不甜膩。

我坐在這裡計劃我接下來的旅程,今天店裡的人不多,來去的人都感受得出是旅人。
青田街的巷弄很安靜,沒有車馬喧囂,很適合坐在這靜靜地看書。

P1000998 

女主人在窗上規劃個小區塊,給旅人們徵旅伴。
如果想要旅行卻找不到適合的旅伴,可以來這裡貼上信息,或許能意外找到與自己契合的好旅伴。

今日窗上有一張,一位旅人計畫於今年10月前往肯亞或坦尚尼亞,
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有興趣,不妨來到這裡詢問女主人,關於和這位徵旅伴的旅人一起旅行的可能。

離開前我和女主人聊了天。
女主人很親和,來到這裡或許可以和她交換旅行的心得,就像我今日和她聊到她剛去完的城市。


在這個紙本書籍漸漸式微的年代,願意停下來看書的人不多,願意買書的就更不多。
閱讀空間也或許會隨著時間慢慢減少,更不用說舒適的空間,或許可遇不可求。

感謝像女主人這般,犧牲自己的自在,營造了這樣的環境,提供給每位旅人。

來到這裡,可能是為了計劃下一次旅程,也可能是尋找下一個目的地,又或者是透過書籍懷念曾經的旅程。
不管為了什麼而來,Zeelandia Travel & Books都是間可以讓旅人再次整裝出發的好地方。

切記,閱讀時請務必珍惜呵護每一本書,留給下一位旅人和女主人美好的記憶。

這裡不定期會取辦一些旅人的故事分享活動,可以關注書店的Facebook,
來聽聽其他旅人的旅行故事。


Zeelandia Travel & Books
青田街12巷12-2號2樓
https://www.facebook.com/zeelandiabookshop



arrow
arrow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