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706  

我們從尖沙咀渡輪碼頭搭郵輪來到對岸的灣仔。

頭一次坐這樣的渡輪,原本很怕暈任何交通工具的我暈船,但其實整趟不過十分鐘也沒什麼好暈的。
搭船我印象中可以刷八達通,一趟大概幾十塊也不大貴。

DSCN0719  

船上有一排排木椅,也有普通的塑膠座椅的樣子,我選擇木椅大概是覺得還蠻復古的這樣坐船感覺還蠻愜意的,那天天氣很好也沒什麼晃。

最讓我印象深刻大概是,準備上船前,閘門打開,大家瘋狂往前想要搶位置,有種猛虎出關的神奇感。

20150101-DSCN0714  

不過一出碼頭最讓我驚奇的是,我看到雪糕車!
港劇迷必知道的雪糕車!騙小孩專用的雪糕車!
所以我就迫不及待去排隊買雪糕,也就是冰淇淋啦。

DSCN0716  

但看到價錢還是覺得驚訝,因為雪糕的size大概比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還要小,但它要港幣$9,再度讚嘆香港的物價。
至於吃起來有什麼特別的,就是甜甜香香的冰淇淋。
不過我想對於很多香港人而言,雪糕車就是兒時回憶,畢竟現在雪糕車在香港也越來越少了。

我跟友人打算閒晃灣仔和銅鑼灣,但其實灣仔我是有目的地的——就是藍屋。

21la2p2  

會知道藍屋,是因為在去年金馬影展看了一部香港的獨立電影《點對點》,簡簡單單沒有太複雜的劇情,但我覺得很有意義。
透過男女主角去尋訪香港沒落的城市文化,不被重視的古蹟與被忽略的老建築,這大概是許多發展快速的都市都有的狀況。

DSCN0734  

DSCN0736  

藍屋已經被香港政府列為歷史建築,灣仔聖雅各福群會在藍屋地下的地鋪開設「灣仔民間生活館」,以「從民間出發·匯多元文化」為宗旨,展出舊時灣仔民間的生活用品,並透過多元及互動的方式,期望引起公眾人士對地區文化保育的關注。由2012年3月開始,「灣仔民間生活館」將會變身成為「香港故事館」,關注的社區文化議題由灣仔社區拉闊至全港。(以上節錄維基)

DSCN0737  

原本是想要看香港故事館的,但好巧不巧已經過了營業時間,不過香港故事館也都會舉辦一些講座跟放映,有機會來的話,我應該會選擇去聽一次,聽聽在地的老故事。

cats  

雖然已經進不去裡面了,但外觀真的還是很吸引人。
如果是喜歡拍照喜歡懷舊的人,應該都會拍的停不下來,因為整個建築別具風味,在之後我也有找時間再過來一次。

我很喜歡在旅途中四處遊走的感覺。

其實很多地方搭地鐵或公車,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可是我還是偏好走路。
一個地鐵站的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
可是路上,卻會有很多意外的景致。

DSCN0731  

例如經過灣仔市場,就看到了香港的黃昏市場的感覺。
有機會看到別的國家的傳統市場樣貌,也是很有趣的事。

DSCN0756

到香港對我而言有許多必做之事,其中一件就是搭叮叮車!
所以我們就選擇搭叮叮車前往銅鑼灣。

叮叮車的行進速度很緩慢,但我覺得很舒服。
尤其在香港地鐵每個人步伐都快得要命,換車還得走很長的一段路,我邊走邊說我再也不說台北車站換線要走很遠,比起別人根本小巫見大巫。

而且叮叮車一定要坐在第二層!有的叮叮車第二層還是木頭座椅,特別復古特別有氣氛。
就這樣緩緩地看香港街景,沒有空調,開窗吹著微風,現在說起我都還想念坐叮叮車的感覺。
而且每個站點的上方,就是第二層座位的高度,都是一排一排的廣告燈箱,這種看廣告的方式,除了叮叮車以外就沒機會嘗試了。

DSCN0768  

到銅鑼灣,不免俗的還是逛了幾間國際平價時尚大店,但實在逛得很不舒服,除了人滿為患以外,是現場根本就像被炸彈炸過一樣可怕。
我拍的這張現場照應該算是很客氣的,大部分的地方,衣服亂七八糟的堆著就算,甚至地上也都是服飾,我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啊。
完全無法理解,為何可以讓服飾店成為災難現場?
  
總覺得香港真的是無奇不有啊,第一天就有這種感受。

DSCN0773  

在往晚餐目的地的路上,等紅綠燈時,我終於在橋底看到我盼望已久的場景——打小人!
常看港劇的應該都很熟悉這個"活動"吧?
還有打小人的口訣(?)「打你個死人頭,打到你有氣無得透!打你個小人腳,打到你無鞋挽屐走!

雖然我完全是無意中路過,但科普一下,在銅鑼灣的鵝頸橋底,就能看到這樣的場景了!
但距離有點遠我沒聽到啦,但滿滿的祭祀物品,跟昏暗的燈光,總覺得莫名有種陰森的感覺。

DSCN0779  

晚餐目的地,也是我來到香港要做的事之一——吃一蘭!
其實滿蠢的,在香港吃日本拉麵,但就是聽說過那麼多人推薦一蘭,又沒還沒有去日本(至少一月那時還沒有)。
至於感想,一碗大概三百多塊台幣要四百的拉麵,在我之後去日本吃了一蘭以後,我只想問問我在香港究竟吃了什麼。
但香港那日我還是把這碗麵吃得見底了。

DSCN0792  

吃完晚餐體力其實也差不多透支了,但還是堅持去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不過時間也已經九點,燈光秀早已結束。
但這夜景真的蠻漂亮的,但也真的很多人,要找到個好位置不大容易。

DSCN0816  

沒機會看到燈光秀的百萬夜景雖然有點可惜,但沒有燈光秀的夜景也不會太差。
而且走回地鐵站的路上,看到半島酒店。晚上的半島酒店真的很漂亮,記得我白天的時候還研究這棟建築好久,結果走到正門噴水池那才知道是半島酒店。
頂樓那平台是停私人直升機用的啊,這輩子大概都不會有機會上去。

DSCN0819  

從地鐵旺角站回酒店的路上,也經過了女人街,其實就像台灣的夜市。
不過我已經太累而且也不大有興致,所以也沒有去逛了,不過看來賣各式各樣的東西,或許能挖到寶也說不定?
但之後幾天經過,其實女人街都挺早收攤的,好像午夜12點就收得差不多,所以也不想台灣的夜市開到這麼晚的。

香港行的第一天就到這裡結束了,現在想想其實也走了不少地方,但也有很多地方是走馬看花的就是。
當然說起來的確很觀光客,但是那又怎麼樣,能做到看到自己想要的場景,不是很值得開心嗎?


arrow
arrow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